看好苏苏的曹作

祝你们幸福

Shardtale(1)

    “嘿!Sans!你又在偷懒!”

    Sans惺忪地睁开眼睛,看到自己的兄弟Papyrus正叉着腰站在自己的哨站面前。

    “现在可不是睡觉的时候,万一有人类趁机经过该怎么办!别睡了!!”

    “我这可是合理的劳逸结合,”Sans伸了个懒腰,“何苦呢,看你总是在巡逻,好好的骨头可别累散架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不!我伟大的Papyrus可是永远不会休息的!”Papyrus义正严辞道。

    “只要我越快抓到一个人类,我就能越早成为皇家守卫的一员,成为像Undyne那样受欢迎的骨了!”

    “不用着急,老弟,我们有生之年绝对可以抓到人类的。”

    Sans再一次懒懒地趴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别再懒下去了,Sans!”Papyrus绕到哨站里面,抓住他的外套领子,直接把Sans提了出来,

    “动一动你的废骨头,该去准备你的谜题了,准备的越难越好,捏嘿嘿。”

    “好~没问题~”

    Papyrus精力充沛地跑走了,看着他的背影,Sans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唉,我也希望可以快点抓到个人类啊。

    这样你就不用再这么累下去了。

    他看向了废墟的大门,它伫立在森林深处,寂静且孤独,似是在世界的边缘一般。

    Sans瞬移到了门前,抬头看着上面破损的花纹。

    那位老女士是怎么在这儿生活下去的呢?

    他想起不久前,门后的那个声音,听上去满是疲惫与忧伤。

    “如果有人类通过这扇门......可以拜托你答应我一个请求吗?”

    “......看住Ta,并且保护好Ta,可以吗?”

    Sans不经感到有些烦闷和内疚。

    他从来都不喜欢承诺,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遵守。

    毕竟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。

    但他还是答应了,毕竟他不会拒绝一个双关笑话的同好之人。

    想完这些,Sans回过神,抬手想敲一敲门,看看那位老女士在不在。

    突然间,大门缓缓打开一条缝隙。

    Sans被吓住了,但他立马反应了过来,在门被打开前一下子瞬移到了隐蔽处。

    他惊讶地看到门后走出了一个人类小孩,短短的棕色头发,穿着蓝紫相间的条纹卫衣和棕色的短裤,正站在原地不停地环顾着四周。

    Sans看着人类慢慢地向前走去,他也偷偷瞬移着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人类就这样走着走着,到了桥头的栅栏面前就停了下来。看着这个人茫然又无助的样子,Sans心里觉得实在有趣。

    于是他决定不再躲藏,不紧不慢地朝着人类走去,任凭白雪在脚下嘎吱作响。




    Frisk有种可怕的直觉。

    自从走出遗迹开始,就一直有人在跟踪着自己。

    但回过头时,却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    直到停在桥头的时候,身后突然传来了踩雪的脚步声,而且离自己越来越近。

    Frisk僵在原地,攥紧了手中的树枝,害怕地一动都不敢动。

    “人类,”背后传来了一字一顿的声音,“难到你不知道怎么和新朋友打招呼吗?”

    “转过身来,和我握手。”

    Frisk咽了下口水,僵硬地向后转去。

    我去!这是个什么玩意儿?

    一个骷髅??

    没错,是个矮小到和自己一样高的,披着蓝色外套,穿着黑白条纹短裤和骚粉色拖鞋的骷髅。

    看着骷髅朝自己伸过来的手,Frisk犹豫了一下,只能战战兢兢地握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噗嗤——”

    Frisk被这突然的巨响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嘿嘿,在掌心藏放屁垫的整蛊把戏,这招总是很有趣。”

    面前的骷髅调皮的笑了起来,像一个计谋得逞的小孩子一般。Frisk见这情形,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看起来他应该是个友好的怪物,Frisk心想着。

    “总之,你是个人类,对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Frisk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哈,这可真有意思。我是Sans,骷髅Sans。”

    “你好,Sans,我叫Frisk,人类Frisk。”Frisk也跟着淘气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哈哈,Frisk?这名字听着不错。”

    他们笑着,轻松愉悦的氛围似乎一下就填满了空荡寂静的森林。

    “哎,说实话,其实我现在应该在搜寻人类的......”

    Frisk的心再次一紧。

    “但是别慌张......因为我实在懒得去抓点什么。”Sans把双手插进了外套口袋里,“不过,现在我的弟弟对于抓捕人类这事儿倒是狂热的不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你的弟弟?”

    “是的,他叫Papyrus……”

    正说着,Sans突然看向了Frisk背后。

    “嘿你看,那边那个就是他了。”

    Frisk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,隐约看到远处有一个高高瘦瘦的骷髅正向他们走来。

    “啊!那,那我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我有个主意。”Sans眨了眨眼,“来,跟着我,穿过这个像门一样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Frisk不知所措地跟上了Sans,这才发现桥对面的栅栏宽到足够他们穿过去。

    “嘿,我兄弟把这栏杆造的太宽了,谁都拦不住。”过桥之后,Sans还不忘调侃着。

    眼看Sans的兄弟Papyrus越来越近,Sans直接将Frisk往旁边一推。

    “快,躲到那盏形状很便利的灯后面。”

    Frisk看到了一个哨站旁有些违和的台灯,来不及多想便藏到了灯后。搞笑的是,这盏台灯很符合自己的体型,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般。

    Frisk听到另一个骷髅走了过来,向Sans抱怨着他不好好工作。还听到了关于抓住一个人类就可以让自己加入什么皇家卫队的事。

    这期间,Sans讲了两个关于“一骷篓子”和“拼命到了骨子里”的双关笑话,Frisk拼命捂住嘴,好让自己不笑出声。

    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啊。Frisk这么想着。

    相比起他的兄弟,Papyrus,听声音感觉很精力充沛,而且很立志于抓人类,看起来我得小心点他。

    “......我要去工作了,Sans,至于你的工作,你可多给我长点骨气吧。”

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听见Papyrus的双关反击,Frisk忍不住笑喷,好在Papyrus并没有注意到,因为他早就“捏嘿嘿”着跑远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Frisk,你可以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Frisk从台灯后探出头,看到Sans扭头朝自己咧嘴笑着。

    “我听见你笑了。”Sans说道,“看来你也很喜欢听我讲的笑话。”

    Frisk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先去前面吧孩子,我老弟随时都会回来,不然你就得忍着听我讲更多笑话了,保不准你会笑裂开。”Sans开玩笑地说。

    “哈哈,好。”Frisk答应道,接着转身准备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可面对着陌生又漆黑的森林山洞,Frisk不免有些害怕,于是缓缓停下了脚步,心虚地回头看向Sans。

    “那个......”Frisk犹豫地开了口,“我不太认识这里的路......你可以带我走吗?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孩子,这里没有别的路,一直往前走就是。”Sans依旧插着兜站在原地,“我在前面等你。”

    说完,Sans就在Frisk眼前一下子消失了。

    Frisk:???

    他去哪儿了?

    Frisk愣了一秒,看着前方通向山洞深处的路,叹了一口气,呼出的白雾在寒冷的空气中扩散开来。

    看来不是所有怪物都像妈妈那样好啊......

    Frisk心中感慨,但前进还是得继续前进,找到出路,就能回家了。

    没什么好怕的,Frisk,你可以的。

    结果刚准备跨出一步,Sans就突然出现在Frisk面前,吓得Frisk惊叫一声,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啊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,孩子。”眼前的骷髅有些尴尬地摆了摆手,“我只是想起来有些事儿要跟你商量。”

    “啊啊没没关系,什什么事?”Frisk仍旧惊魂未定。

    “这个啊......”Sans特意向后退了一小步,“虽然不想麻烦你,但是你能帮我个忙吗?”

    “呃......什么忙?”

    “其实呢......我弟最近有点精神不振,因为他从没见过人类,他可是为这个事情煞费了苦心。如果他见到你,大概会让他开心起来的......”

    “......所以你的意思是,让我被他看到?”

    “嘿没错,你真是个小机灵鬼。”

    “可......他不是在抓人类吗,我被他看到了他不是会把我抓起来吗?我被抓住了他会不会......”

    “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,”Sans轻笑一声,“他一点也不危险,尽管他试图让自己显得很危险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Frisk听他这么一说,回想起之前自己躲在台灯后偷听到的对话。

    那么气势汹汹说要抓住人类走上人(骨)生巅峰的气势,居然是装出来的?

    唉,好吧,这家伙也怪可怜的。Frisk忍不住同情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好,没问题。”Frisk朝Sans眨巴了一下眼。

    “吼,非常感谢你,Frisk,那我就先去前面了。”Sans用一个Wink回应了Frisk,紧接着又立马消失了。

    Frisk:......就不能和我一起走吗。




*前面的大体走向遵循原版Undertale,但剧情上稍有改变。估计前面几章都会是类似的剧情,敬请期待后面。

*我画风也太多变了,说真的我不是很会画画,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码文...

*可以接受自家孩子的一些ask,但可能会拖,因为现在还在急吼吼地肝正剧,累呐~

*这里是第〇章 和Shard!Sans设定 的链接。



评论